分享到:

美国感染人数破350万 南部州医疗压力骤增

美国感染人数破350万 南部州医疗压力骤增

2020年07月17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感染人数破350万 南部州医疗压力骤增

  中新社华盛顿7月1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在16日突破350万。人口最多的三大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确诊病例激增的趋势仍未缓解,当地医院正面临医疗资源和医务人员短缺的压力。

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地区糖城(Sugar Land)的一家沃尔玛超市内,顾客们戴口罩购物。日前,美国多家零售商宣布,要求顾客进店时必须戴口罩等面部遮挡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地区糖城(Sugar Land)的一家沃尔玛超市内,顾客们戴口罩购物。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6日23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357万,死亡13.8万人。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确诊35.8万人,开始逼近纽约州(确诊40.4万人)。加州与佛罗里达州(31.5万)、得克萨斯州(30.5万)合计确诊人数已接近100万。

  据美国媒体初步统计,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6日已突破7万例,这已是近一个月来第11次刷新纪录。持续的病例激增,也让美国医疗系统的压力陡增,医务人员、设备和检测试剂在多地出现了短缺现象。

  在加州,医生不得不将新冠患者最远送往600英里以外的城市治疗。佛罗里达州医务人员出现短缺,州长德桑蒂斯向联邦政府求援急调1500名护士。在得州,由于担心医院不堪重负,休斯敦、奥斯汀等城市市长开始呼吁州政府重新实施居家令。

  佛州迈阿密市长苏亚雷斯当天表示,随着急救室里的患者越来越多,该市各医院的接诊率已达95%。佛州坦帕综合医院的急诊科医生威尔逊说,“我们能够承受病例增加,也能应对灾难,但不能每天都应对灾难。而这就是我们面临的问题。”

  美国南部“阳光地带”的疫情“热度”已经超过了纽约、新泽西等东北部州。《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南部当前的疫情危机让人想起疫情暴发初期的纽约。当时,医院取消了所有非紧急手术,被感染的医务人员隔离未满两周就得返岗抗疫,设备短缺迫使医院放弃抢救一些呼吸或心跳骤停的患者。

  《纽约时报》称,美国已有28个州以及华盛顿市发布强制口罩令,这其中包括此前一直对要求民众戴口罩采取放任态度的阿肯色州和科罗拉多州。

  不仅如此,强制口罩令还让州长和市长打起了官司。佐治亚州长肯普16日提起诉讼,要求阻止该州首府亚特兰大市长博顿斯实施强制口罩令。肯普称,博顿斯越权,该州的政策是建议但不要求在公共场合戴口罩,这一政策应高于地方政策。

  佐治亚州至少15个城市都实行了强制口罩令。博顿斯表示,自己不怕被起诉,并将继续执行这一政策。她于7月10日下令,将亚特兰大的“重启”退回到第一阶段,只允许餐馆提供外卖和送餐服务。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福奇16日对话“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他坦承,在疫情达到最初的峰值之后,美国从未成功地将新增病例控制在每天约2万例以下。“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真的叫一下‘暂停’——不一定要再次封锁,但必须以一种更节制的方式来控制疫情。”(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