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用歌声振奋精神!伊拉克医务人员唱歌安慰新冠患者

用歌声振奋精神!伊拉克医务人员唱歌安慰新冠患者

2020年07月17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阿联酋《国民报》报道,近日,伊拉克巴士拉一家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用歌声鼓舞新冠患者的故事,在社交媒体上被传为佳话,并获得大量称赞。

图片来源:阿联酋《国民报》报道截图
图片来源:阿联酋《国民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故事的主角名叫卡里姆,是一名实验室助理,供职于巴士拉港口总医院。他在病床前用歌声鼓舞新冠患者的视频被传到了社交媒体,其中一段视频显示,卡里姆身穿防护服,对一名感染新冠病毒的老妇人演唱了一首著名的歌曲,这首歌是由伊拉克歌手贾贝尔演唱的,歌曲讲述的是一位母亲的爱。在视频的最后,病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卡里姆的行为不仅在社交媒体上被大为赞赏,他还因此获得了伊拉克卫生部的表彰证书,但他说他唱歌并不是为了引起关注或获得社交媒体的赞扬。

  卡里姆表示,他之所以同情新冠患者,是因为他也曾被感染,并被迫进行了自我隔离,他称那是一段“痛苦的经历”。

  卡里姆还说,“唱歌是我安慰病人的方式,特别是对于那些新冠患者,因为目前还没有疫苗,所以歌曲的歌词、曲调、旋律可以振奋他们的精神”。

  据介绍,卡里姆从13岁就开始唱歌,目前已在巴士拉的医疗系统工作了10多年,他也经常在医院歌唱伊拉克传统歌曲。“通过这些歌曲,病人们感到安全、安心和希望”,卡里姆表示。

  同时,卡里姆还认为,“当病人住院时,他们不仅(身体)被感染,而且心理上也受到了创伤,所以他们需要情感上的支持,而这种支持可以在音乐中找到”。他说,“我用歌声向他们保证,我们在这里,我们在帮助他们。”

  报道称,7月晚些时候,卡里姆还将和伊拉克歌手赛义夫一起录制一首歌曲,献给在抗击新冠病毒一线的医护人员。卡里姆说,“我会尽一切努力,确保病人渡过这段困难的时期”。

  伊拉克卫生部7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281例,累计确诊86148例;新增死亡病例90例,累计死亡3522例;新增治愈1695例,累计治愈病例54316例。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