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翱翔天际50年 英航宣布旗下波音747飞机将全数退役

翱翔天际50年 英航宣布旗下波音747飞机将全数退役

2020年07月17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冠疫情重创国际航空旅行,英国航空公司17日宣布,旗下波音747飞机将全数退役。

    资料图:英国航空公司飞机。
    资料图:英国航空公司飞机。

  英航的声明指出:“很遗憾地证实,我们即刻起将让整个747机队全数退役。”

  波音公司1970年推出载客量为400人的747机型。此后,素有“空中皇后”美誉的这款飞机,便称霸国际航空旅行及货运业数十年之久。

  声明称:“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旅行活动低迷,我们的‘空中皇后’不太可能再为英国航空公司提供商务服务。”

  根据声明内容,英航机队里共有31架波音747飞机,是目前运营此类飞机最多的航空公司。声明还指出,由于英航渐渐改用波音787和空客A350等较先进且省燃料的机型,最后一架747飞机预计将于2024年退役。

  新冠疫情重创航空运输业。今年5月,英航所有者国际航空集团公布,第一季度亏损16.8亿欧元。该航空公司已宣布计划裁员1.2万名员工。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