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疫情严峻 巴西2021年狂欢节将推迟举办或取消

新冠疫情严峻 巴西2021年狂欢节将推迟举办或取消

2020年07月17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巴西三大狂欢节热门举办城市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和萨尔瓦多均表示,2021年的狂欢节将推迟举办或不举办。

当地时间2月25日,在巴西圣保罗,两位女子盛装参加街头狂欢活动。一年一度的巴西狂欢节2月21日晚开幕,巴西各大城市进入了“狂欢节时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2月25日,在巴西圣保罗,两位女子盛装参加街头狂欢活动。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据报道,圣保罗市市长科瓦斯7月15日表示,他正在同萨尔瓦多和里约的市政府联系,以确定一个因新冠疫情而推迟的,2021年狂欢节举办的新日期。他还表示,已经同圣保罗的桑巴舞学校进行了沟通,商讨了形势。

  “我们正在和文化局讨论,也和桑巴舞学校对话。我们的想法是,那些主要的狂欢节城市,比如圣保罗、萨尔瓦多和里约,我们可以找到一个推迟后共同确定的日期。”科瓦斯说。

  他认为应该尽早做出决定,以便圣保罗的桑巴学校能够有时间进行组织。“萨尔瓦多市需要3个月的时间来讨论,他们在11月之前做决定。但在这里我们需要提前,因为学校需要6个月的时间来组织桑巴队伍游行。在圣保罗,我们不会等到11月。”

  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15日则称,只有在研发出新冠有效疫苗后,才会庆祝新年和狂欢节。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00万,死亡人数超过7.6万。

  “在任何时候,这都是这个国家最大的悲剧。没有什么好庆祝的,没有什么好纪念的。”多利亚说,“我们在疫情面前不必庆祝新年和狂欢节。只有在准备好疫苗并进行接种后,再安排到国家的日程中去,目前不要做。”

  本周早些时候,萨尔瓦多市市长内托也表示,如果没有疫苗,该市2021年的狂欢节不会在明年2月进行。“我将和里约、圣保罗和其他城市的市长联系,看是否有必要共同推迟狂欢节。”他说。

  在里约,桑巴学校联盟(Liesa)在14日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确认,只有在未来几个月有了疫苗后,才打算进行桑巴游行。根据Liesa的说法,需要在9月之前做出决定,如果那时疫苗没有出来,偏向于2021年不举办表演。因为9月对于桑巴舞学校来说是个关键的时间点,需要数百人进行准备,包括组织门票销售和表演等。

  此外,由于狂欢节是一个国际关注的活动,确定好日期对于表演的成功非常重要。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