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银行与尼泊尔签署4.5亿美元合作项目 支持尼改造升级道路设施

世界银行与尼泊尔签署4.5亿美元合作项目 支持尼改造升级道路设施

2020年07月17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17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政府与世界银行17日签署一份规模达4.5亿美元的合作项目,以帮助尼泊尔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的效率和安全性、提高跨境贸易效率、增强道路网络管理能力。

  尼泊尔财长卡蒂瓦达、世界银行尼泊尔国别经理塞沃斯出席协议签约仪式。据悉,这也是尼泊尔政府与世界银行之间金额最大的单个合作项目。

  该项目将修缮纳格杜格(Nagdhunga)—纳乌比色(Naubise)—玛格林(Mugling)公路,将卡马拉(Kamala)—达尔克巴尔(Dhalkebar)—帕特莱雅(Pathlaiya)公路升级为四车道。该项目还将改善一些边境口岸的基础设施,以纾解贸易限制、刺激农产品出口。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该项目也将支持有关方面对一些边境口岸的货物和人员进行更好的检查。

  卡蒂瓦达向世界银行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个合作项目将加强尼泊尔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促进跨境贸易的发展。尼政府正在制定3R(救济、恢复和回弹)战略,以帮助尼泊尔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后尽快实现经济复苏,相信本项目对此具有重要意义。

  塞沃斯表示,本项目将有助于促进区域贸易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也有利于确保尼战略道路网的安全性和效率。(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