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卫生部长:将于8月完成俄首个新冠病毒疫苗注册

俄卫生部长:将于8月完成俄首个新冠病毒疫苗注册

2020年07月17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俄卫生部长:将于8月完成俄首个新冠病毒疫苗注册

  中新社莫斯科7月17日电 据俄新社消息,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17日在叶卡捷琳堡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将于8月完成首个新冠病毒疫苗注册。

  穆拉什科表示,具体时间大约是在8月的中上旬。他强调,此前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进行的新冠病毒疫苗实验取得了良好结果。而俄罗斯“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研中心开发的疫苗将在鉴定后的2至3个星期后开始临床实验,时间也是在8月。

  穆拉什科说,疫苗研究的第三阶段可以与疫苗投放到民用流通同时进行。同时,将继续收集有关实验样本的数据。

  穆拉什科同时透露,俄罗斯开发了抗新冠病毒的药物并准备向其他国家提供。俄罗斯直投基金已与哈萨克斯坦签署了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俄将向哈萨克斯坦提供抗新冠病毒药物阿维法韦(Avifavir)。在此之前,该药已提供给白俄罗斯并将提供给巴西等国。

  据《俄罗斯报》消息,目前除了“加马列亚”和“矢量”等病毒研究机构在开发新冠病毒疫苗外,俄还有联邦生物医学署下属的疫苗和血清研究所等多家机构在开发新冠病毒疫苗。此前,穆拉什科说,俄罗斯有17种疫苗有希望成功,最终投入工业生产的大约会有3至4种。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7日消息,在过去一天内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6406例,全俄累计感染者超过75.9万人。(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