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又现警察对黑人“跪脖”执法,1名涉事警察被停职

英国又现警察对黑人“跪脖”执法,1名涉事警察被停职

2020年07月18日 14:07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放开我脖子!”英国又现警察对黑人“跪脖”执法,1名涉事警察被停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放开我的脖子!”当地时间7月16日英国伦敦的一起警察执法行动中,一名颈部被警察用膝盖短暂压住的非裔男子不断喊出这句话。英媒最新消息称,涉事的两名伦敦警察厅警员中,1人目前已被停职,另一人被限制执行任务。根据现场视频,该男子遭遇执法的画面与此前美国黑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脖锁喉”的情景颇有几分相像。

  综合英国《卫报》、天空新闻消息,视频中的黑人男子于当地时间7月16日在伦敦北部的伊斯灵顿被捕。一名现场目击者拍摄并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的视频显示,两名警察参与了这次执法活动。视频显示,该男子戴着手铐躺在地上,其中一名警察用膝盖对该男子的脖颈进行了短暂跪压,该男子认为自己是无辜的,他喊道,“放开我,放开我的脖子。我什么也没做……放开我的脖子。”另一名警察则按压着该男子的腿部。

  此事一度引发有关当事警察执法手段合理性的争议。

  根据警方的说法,16日18时30分左右,一名市民报警称,伊斯顿路有人参与打斗。随后一名男子因涉嫌斗殴以及持有攻击性武器被警方逮捕。该男子之后被带往警局。

  根据伦敦警察厅发布的声明,该男子被指控在公共场所持有一把刀。在承认视频“看起来非常令人担忧”后,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将此事提交给警察行为独立办公室(IOPC)以进行调查。声明提到,一名(涉事)警察已被停职,另一名警察被暂时限制执行任务,但没有停职。

  据天空新闻报道,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知悉此事后表示,他深切关注这一令人痛心的事件,并已将此事作为“紧急事项”向伦敦警察厅高级警员提出。“伦敦警察厅很快审查了这起事件,我对此表示欢迎,他们将此事提交给警察行为独立办公室是正确的。”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