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约翰·刘易斯去世 终年80岁

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约翰·刘易斯去世 终年80岁

2020年07月18日 14:14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约翰·刘易斯去世 终年80岁

  海外网7月18日电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佐治亚州民主党国会众议员约翰·刘易斯(JohnLewis)于当地时间17日晚去世,终年80岁。

  据《纽约时报》报道,民主党一名官员证实了刘易斯去世的消息。刘易斯曾在12月29日宣布,他的胰腺癌已进入第四期,并发誓仍会以相同的热情与种族不平等作斗争。他说:“我几乎一生都在为自由、平等和基本人权而斗争。”

  刘易斯是美国知名民权人士,上世纪60年代曾与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一道投身民权运动,也是最后一名在世的马丁·路德·金民权运动演讲者。(海外网李芳)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