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波特兰市反种族主义抗议持续 美媒:白宫试图利用文化分歧谋取政治利益

美国波特兰市反种族主义抗议持续 美媒:白宫试图利用文化分歧谋取政治利益

2020年07月18日 20: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连日来,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民众不断举行抗议活动,反对美国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与此同时,美国多个联邦机构派遣执法人员前往波特兰,并与抗议者发生冲突,多名抗议者被捕。

  17日,美国执法人员在波特兰街头使用催泪弹、闪光弹等驱散抗议者。双方发生冲突。美国媒体报道称,目前,联邦执法人员使用没有官方标志的车辆在波特兰追踪抗议者,已经逮捕至少13人。另外,波特兰警方称他们逮捕了20名抗议者。

  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批评指出,美国联邦政府在当地派出执法人员是在滥用职权。波特兰市市长泰德·惠勒17日也表示,美国联邦政府把波特兰当成了政治表演的舞台,为了实现政治目的,不惜加剧社会分裂,激化矛盾,让波特兰民众陷入危险境地。

  自5月底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后,全美持续爆发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浪潮,抗议民众要求移除多地象征奴隶制的历史建筑、雕像等。6月底,美国白宫出台行政令,向多地派出联邦执法人员,声称是为了保护历史建筑等。而《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分析说,白宫方面试图利用美国的文化分歧谋取政治利益。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