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疫情肆虐特朗普改开线上竞选集会 伊朗首都因疫情封锁

美疫情肆虐特朗普改开线上竞选集会 伊朗首都因疫情封锁

2020年07月19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9日10时36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424万例,累计死亡超60万例。世卫组织通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数再刷新纪录;美国单日确诊连续两天破7万例,一份报告建议“红色重灾区”18州取消开放;多国推进口罩防疫措施,伊朗首都因疫情封锁一周;南非将自行生产呼吸机。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3日,在巴西圣保罗,民众在市内最大的伊比拉普埃拉公园散步休闲。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3日,在巴西圣保罗,民众在市内最大的伊比拉普埃拉公园散步休闲。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人口大国疫情“发烧”

  全球单日新增确诊再刷新纪录

  世界卫生组织18日通报,过去24小时,全球各地新增259848例新冠确诊病例,连续第2天创单日新高。此前单日新增确诊数据纪录,为17日创下的新增237743例。

  据世卫组织每日通报,当天新增确诊病例较多的国家有美国、巴西、印度和南非。

  此外,世卫组织通报18日新增7360例死亡病例,是自5月10日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7月,平均每日有4800人因新冠病故,较6月平均每日有4600例死亡病例的数据,略微攀升。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家餐厅的工作人员在布置户外就餐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家餐厅的工作人员在布置户外就餐区。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单日确诊连续两天超7万

  特朗普改开线上竞选集会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370万例,累计死亡超14万例。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18日新增71558例确诊病例,连续第二天报告70000例以上的新增确诊病例。近日,美国聚集性感染病例频发,在加州有营业执照的幼儿园中,新冠确诊患者已达998人。

  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举行了首次“电话集会”,他在这场线上竞选集会中向支持者承认,“电话市政厅”将取代他的大型、面对面的竞选集会。

  随着疫情恶化,一份未公布的白宫报告建议,美国“红色重灾区”18州应取消重新开放。不过,总统特朗普此前一直坚持各州重新开放。

  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还被曝试图在新一轮新冠疫情救助法案中,阻止共和党参议员向美国疾控中心(CDC)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6日,日本东京,孩子们戴着口罩结伴上学。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6日,日本东京,孩子们戴着口罩结伴上学。

  多国推进口罩防疫措施

  伊朗首都因疫情封锁一周

  截至目前,美国已有39州执行了某种形式的“口罩令”,但仍有11州对此存在争议。据白宫内部文件显示,佐治亚州是新冠病毒“红色重灾区”的18个州之一,但该州州长与市长不断因口罩问题发生冲突,引发全美关注。

  法国卫生部长韦兰18日表示,20日起将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包括银行、超市、商场等。他还称,注意保持人际间距离与加大检测力度,仍是与病毒斗争的最基本方法。

  西班牙17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628例,是5月8日开始逐步放宽封城措施以来,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值。目前,疫情较为严重的加泰罗尼亚大区和阿拉贡大区都适当缩紧管控措施,大部分自治区采取了全面强制民众佩戴口罩等措施。

  当天,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卫生部研究中心报告显示,据相关数据估算,伊朗约2500万人感染新冠,其中约14000人死亡。在接下来几个月,有3000万至3500万人存在感染风险。因此,民众应更加严格遵守卫生提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聚众活动。18日,伊朗重新实施了地方限制措施,包括在首都德黑兰实施为期一周的封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7月13日,法国巴黎,巴黎迪士尼乐园恢复营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7月13日,法国巴黎,巴黎迪士尼乐园恢复营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部分国家调整措施防疫情反弹

  南非将自行生产呼吸机

  鉴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韩国政府决定,将此前发布的全球旅游特别预警,延至8月19日。

  英国首相约翰逊17日表示,为预防冬季疫情反弹,计划到10月底将检测新冠病毒的能力大幅提高到每天至少50万次。据英政府发布的数据,当前检测能力已达每天20万次以上。

  当日,以色列政府宣布了包括周末“封城”在内的一系列限制措施。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将在每周五17时至周日5时实施“封城”。

  在非洲地区,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为南非,累计确诊已超33万例。南非贸工部17日宣布,该国将自行生产呼吸机。这将令南非成为非洲首个有能力自行设计、生产呼吸机的国家。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