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白宫发言人的这本“谎言手册”暴露了什么?

白宫发言人的这本“谎言手册”暴露了什么?

2020年07月20日 11:11 来源:参考消息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参考消息网7月19日报道(文/右耳)

  近日,白宫发言人麦克纳尼的一本神秘文件夹被外媒曝光。在路透社摄影师抓拍的照片中,文件夹上的“CHINA”标注清晰可见。此外还有包括“病例”“高尔夫球”“检测”“重启”“黑人的命也重要”等数十个关键词标注。

  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些标注其实正是近一段时间以来特朗普政府的“谎言关键词”。

  比如在确诊病例数量上,美国还在不断刷新单日新增纪录,但为了让数字“好看点”,白宫一度删除了美国疾控中心网站上的部分疫情数据,引发舆论大哗。而为了力挺特朗普重开学校的决定,麦克纳尼不惜捧出“科学不应该阻碍这一进程”的“金句”,以致网络评论翻车,她个人亦备受嘲笑与抨击。还有在“高尔夫球”问题上,特朗普曾在2015年的竞选集会上批评奥巴马任期内爱打高尔夫球,发誓自己要采取不同做法,然而CNN统计称特朗普上任后已经去了至少277次高尔夫球场,他在球场度过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奥巴马同期……

  鉴于以上种种,美国网友给白宫发言人的神秘文件夹取名“谎言手册”,可谓形象又贴切。

  而“CHINA”标注醒目亮相于这本“谎言手册”,再次说明美国政府在中国问题上撒谎成性似乎已经形成了套路,以至于白宫发言人经常需要“照本宣科”。

  同时,这也再次暴露了美国政府为转嫁自身责任,抹黑、甩锅中国,无所不用其极。从围绕疫情溯源问题大做文章到封堵华为产品,再到最新指责所谓中方“窃取美方疫苗”,美国的谎言简直离谱荒谬得令人不齿。用中国外长王毅的话说,美方哪里还有大国应有的样子。如今在世人面前的,是一个撒谎成性的美国政府,已经失去了理智、道德和信用。

  与这样的美国打交道,“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即是最好的回应。谎言重复一千遍也不会成为真理。专注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就像中国二季度经济数据令世界惊艳那样,中国的不卑不亢源于务实和理性。

  反观“谎言手册”的编撰者们,既然非要沉浸在“皇帝的新装”中不可自拔,那就让他们在虚幻的童话世界中自娱自乐吧。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