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这里向中俄求援!

这里向中俄求援!

2020年07月20日 18:18 来源:中国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这里向中俄求援!

  针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中亚国家希望俄中两国能够帮助抗疫。

  近日,中国新疆地区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广泛关注。而与新疆相邻的中亚一些国家的疫情形势也日益严峻。目前,在中亚4个国家中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突破10万例,只有土库曼斯坦未出现病例。相关中亚国家领导人希望中、俄能够帮助抗疫。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8日报道称,目前,中亚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在过去一天里,中亚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3664例,至18日,总数达到116432例,总计死亡1458人。其中哈萨克斯坦疫情最为严重,确诊病例总数达到68703例,治愈出院42388人,总计死亡464人;吉尔吉斯斯坦确诊总数达到25047例,治愈出院7237人,总计死亡858人;乌兹别克斯坦确诊病例总数为15896例,治愈出院9003人,总计死亡80人;塔吉克斯坦确诊总数达到6786例,治愈出院5483人,共有56人死亡。

  俄罗斯塔斯社18日报道称,针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中亚国家希望俄中两国能够帮助抗疫。17日,哈萨克斯坦总理阿斯卡·马明在与俄总理米舒斯京会晤时称,他感谢俄罗斯在抗疫中向哈萨克斯坦提供的援助,包括向哈国提供药品、防护装备和专家。哈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俄新冠病毒疫苗试验的进展,并有望成为首个购买该疫苗的国家。哈国总统托卡耶夫也称,确诊新冠病毒的人数持续增加将对国家的投资环境产生负面影响。同时,吉尔吉斯斯坦政治学家们请求俄总统普京帮助吉国抗疫,为吉国提供新的抗疫药物。

  不仅如此,应中亚国家要求,中国还向中亚国家提供一系列帮助。16日晚,中国援助哈萨克斯坦的人道主义医疗物资运抵阿特劳州。这批物资近5万件,包括医疗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手套、测温仪、N95口罩等。中国还曾向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提供了其他人力物力协助。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