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自然》最新论文:不支持用氯喹和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

《自然》最新论文:不支持用氯喹和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

2020年07月23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自然》最新论文:不支持用氯喹和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在线发表两篇评估氯喹和羟氯喹抗病毒活性的医学研究论文指出,氯喹和羟氯喹对于猕猴或人肺细胞的新冠病毒(SARS-CoV-2)感染未出现明显的抗病毒作用。综合来看,这两项研究并不支持使用羟氯喹和氯喹治疗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者。

  该论文称,羟氯喹和氯喹常用于治疗疟疾,已有超过80项注册的临床试验对它们治疗新冠肺炎的潜力展开了调查。此前研究发现,这两种药物可以抑制细胞培养中的新冠病毒感染,但它们对于新冠肺炎感染者的治疗效果一直存在争议。

  最新发表论文的两项研究中,论文通讯作者、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罗杰·勒格朗(Roger Le Grand)和同事研究了羟氯喹对食蟹猕猴的治疗作用,这些食蟹猕猴是一种模拟人新冠病毒感染的非人灵长类模型。结果显示,无论是在感染前、感染后不久还是感染较长时间后开始治疗,羟氯喹都未出现显著的抗病毒活性。此外,将这种抗疟药与抗生素阿奇霉素联用,对食蟹猕猴的病毒水平也没有显著影响。

  另一项研究的论文通讯作者、德国灵长类研究中心-莱布尼茨灵长类动物研究所斯特凡·普尔曼(Stefan P?hlmann)和同事发现,氯喹对人肺细胞内的新冠病毒没有抗病毒活性。他们解释说,在之前的实验中,用来证明氯喹具有积极疗效的细胞缺少一种酶,这种酶常见于肺细胞内,能促进新冠病毒进入人肺细胞。他们还强调,评估新冠病毒药物活性的研究应使用能模拟肺组织的细胞系。(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