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总理将为助学金项目风波接受议会财委会质询

加拿大总理将为助学金项目风波接受议会财委会质询

2020年07月23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7月2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遭遇的学生服务助学金项目风波持续发酵。他已同意在众议院财政委员会就此事接受质询。

  特鲁多办公室当地时间22日向媒体证实,特鲁多及其幕僚长将向众议院财政委员会就政府与“我们慈善”之间的学生服务助学金项目合作一事作出回应。但具体时间尚待确定。

  众议院道德委员会当晚表决通过,也要求特鲁多在该委员会接受质询。总理办公室暂未作出回应。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MSC/Kuhlmann 摄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新社发 MSC/Kuhlmann 摄

  作为疫情纾困措施之一,特鲁多在6月25日公布加政府的学生服务助学金项目。总额逾9亿加元的该项目被交由一家名为“我们慈善”的机构管理。媒体随后披露,特鲁多家族与该机构关系密切,其家人通过参与该机构的活动获取过报酬。这引发舆论质疑此事涉嫌“裙带关系”。之后,加媒又曝光,财政部长莫诺的一位女儿受雇于该机构,另一位女儿也曾在该机构活动中演讲。

  加议会利益冲突和道德规范专员迪翁日前表示,已针对特鲁多和莫诺在此事中有无违反《利益冲突法》展开调查。尽管特鲁多与莫诺已分别通过媒体向公众致歉,但反对党近来仍持续对特鲁多政府展开抨击,甚至要求特鲁多与莫诺下台。

  莫诺22日接受议会财委会质询时承认,自己刚刚向“我们慈善”偿还了他与家人超过4万加元的旅费。他与家人曾于2017年赴肯尼亚和厄瓜多尔参观“我们慈善”的项目并参与相关活动。他同时透露自己与妻子曾两度向“我们慈善”捐款,总计约10万加元。

  加联邦多元化融合与青年部长楚萱歌(Bardish Chagger)近日向议会财委会承认,“我们慈善”通过管理该助学金项目可获得逾4300万加元。

  枢密院官员21日对议会财委会表示,总理与财长在程序上无法回避该助学金项目。同时,也没有证据显示特鲁多与“我们慈善”在该项目上有互动。

  在舆论压力下,加政府与“我们慈善”已于7月初宣布中止该助学金项目合作。

  此前,特鲁多曾于2017年12月和2019年8月分别因搭乘富豪私人直升机赴私人岛屿度假和在SNC兰万灵公司案件中试图干预司法,被道德专员调查后认定违反《利益冲突法》。(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