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为最贫困人口提供临时基本收入有助于减缓新冠病例激增

联合国:为最贫困人口提供临时基本收入有助于减缓新冠病例激增

2020年07月23日 16:5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联合国7月23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3日发布报告指出,立即为世界上最贫困人口提供临时基本收入,能够使近30亿人留在家中,有助于减缓新冠病例激增。

  据这份题为《临时基本收入:保护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和弱势群体》的报告估计,为132个发展中国家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或略高于贫困线的27亿人口提供有时限的、有保障的基本收入,每月将花费1990亿美元。

  报告认为,目前新冠新确诊病例以每周超过150万的速度激增,实行这一措施是可行且迫切需要的,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在这些国家里,每10个工人中有7个通过非正规市场谋生,如果他们待在家里,就无法赚钱。

  报告说,许多社会保险计划未涵盖的人是非正式工人、低薪工人、妇女和年轻人、难民和移民以及残疾人,他们是这场危机中受打击最严重的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齐姆·施泰纳说:“在前所未有的时刻需要采取前所未有的社会和经济措施。为世界上最贫困人口提供临时基本收入已成为一种选择。”

  他指出,救助计划和恢复计划不能仅限于大市场和大企业。临时基本收入可能使政府能够为处于困境中的人们提供一条财务生命线。

  报告说,有几个国家已经采取措施提供临时基本收入。多哥政府已通过其现金转移计划向超过12%的人口分配了超过1950万美元的每月财政援助,主要用于援助在非正规部门工作的妇女;西班牙批准了每月2.5亿欧元(约合2.9亿美元)的预算,以使85万个弱势家庭和230万个人的收入达到最低标准。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