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西北部出现“基孔肯雅热”病 柬卫生部提醒加强防范意识

柬埔寨西北部出现“基孔肯雅热”病 柬卫生部提醒加强防范意识

2020年07月23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金边7月23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卫生部23日通报称,柬国内西北部地区出现“基孔肯雅热”病,提醒国民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意识。

  据柬卫生部介绍,19日至22日,柬埔寨卜迭棉芷省波比市至少6个村庄出现“基孔肯雅热”病,至少160多名居民出现典型症状,已从104人身上取样化验,其中22人还接受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证实他们感染“基孔肯雅热”。

  柬卫生部表示,“基孔肯雅热”1953年在非洲暴发,柬埔寨在1961年、2011年和2012年出现该病,感染率70%。柬卫生部提醒,此次疫情可视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传播风险高。

  柬卫生部大臣曼本亨表示,预防该病的最佳方法是清除积水,防止蚊子滋生,以及避免被蚊子叮咬。穿着宽松、浅色的长袖上衣及长裤,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涂上含避蚊胺(DEET)成分的昆虫驱避剂。

  曼本亨提醒,孕妇及6个月或以上的儿童可使用含避蚊胺成分的昆虫驱避剂。

  资料显示,“基孔肯雅热”(chikunngunya)是受感染的蚊子传播给人类的病毒性疾病,引起发热和严重关节痛,其症状包括肌肉疼痛、头痛、恶心、疲劳和皮疹,与登革热非常类似。(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