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盟敦促美国撤销航空制造业相关报复性关税

欧盟敦促美国撤销航空制造业相关报复性关税

2020年07月25日 12:1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24日电(记者李骥志)欧盟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说,法国和西班牙政府已经与空客公司修改了涉嫌违规补贴的相关合同条款,并敦促美国立即撤销因此引发的报复性关税。

  欧委会说,法国和西班牙的这一举动表明欧盟方面已经执行了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裁决,美国施加报复性关税的依据已不存在。

  欧盟贸易委员菲尔·霍根表示,世贸组织很快将就欧盟起诉美国波音公司非法补贴做出裁决,如果美国不愿与欧盟达成和解,欧盟将保留对美采取制裁措施的权利。

  霍根说,为解决双方长久以来的航空制造业补贴争端,欧盟已提出一系列和解建议。欧盟愿意与美方谈判并达成公平和平衡的协议。

  美欧航空补贴争端由来已久。2004年,美国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指控欧盟以各种形式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欧盟随后也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政府向波音公司提供非法补贴。世贸组织曾先后裁定,美国和欧盟均存在对各自航空企业提供非法补贴的问题。

  根据世贸组织对空客补贴案的裁决结果和正式授权,美国于去年10月18日正式对75亿美元欧盟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其中,对欧盟大型民用飞机加征10%的关税。今年2月14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美方对进口欧盟大型民用飞机的加征关税由之前的10%上调至15%。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