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政客一再“碰瓷”中国的那些无理无能无用之招

美国政客一再“碰瓷”中国的那些无理无能无用之招

2020年07月26日 17:50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深观察丨美国政客一再“碰瓷”中国的那些无理无能无用之招

  美国目前仍然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然而,以白宫国家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为代表的一些美国政客们,在应对疫情、挽救生命上没什么作为;在编造谣言、抹黑中国上倒是有使不完的劲儿。

  我们昨天就介绍过,这位靠炒作“中国威胁论”进入美国政坛的纳瓦罗,除了极尽污蔑之能事对中国的疫情防控进行造谣之外,还不惜借一切话题来抹黑中国。今天,我们再来认识一下纳瓦罗所谓的“碰瓷”本领。

  “碰瓷”招数之一:污蔑中国搞“战狼外交”。

  打脸事实:在纳瓦罗等充满偏见的美国政客眼中,只看得见美国的霸权而看不到其他国家的主权,恰恰是那些自己抱着霸权不放的人,总想给别人扣上霸权帽子。

  众所周知,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致力于与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倒是美国政客,经常不顾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和精神,在台湾问题上搬弄是非,侵犯中国的主权,干涉中国的内政。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5月曾回应,中国从来不会主动欺凌别人,但同时,中国人是有原则、有骨气的。对于蓄意的中伤,“我们一定会作出有力回击,坚决捍卫国家的荣誉和民族尊严”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5月也曾表示,面对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中国自然会主动应战。

  刘晓明:“有人说中国现在有很多‘战狼’,我觉得之所以有‘战狼’,是因为世界上有狼。我鼓励我的各级外交官主动应战,哪里有狼,哪里就要主动出击应战,捍卫国家的尊严,捍卫国家的利益!”

  “碰瓷”招数之二:抹黑中国趁疫情推动香港国安立法。

  打脸事实:纳瓦罗之流对中国维护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抹黑可谓肆无忌惮。涉及国家安全的罪行在任何国家都是无法被允许的,但是纳瓦罗等人却不断用所谓“扼杀香港民主”来攻击中国维护国家安全的正当做法。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著名意大利社会学家皮诺·阿拉基就曾一针见血地指出一些西方政客的言论是双重标准的,极其荒唐。

  阿拉基:“中国政府在自己领土上开展立法工作,应对颠覆活动和恐怖主义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我难以理解部分西方国家在这一点上有什么好反对的。最近一年多发生在香港的事情换到任何西方国家,政府的反应只会比中国更加严厉。香港的抗议活动既不民主,也不和平,充斥着暴力及外部势力的干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月30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视频发言时曾明确指出,那些敌视立法的外国政府或政客,他们的“双重标准”着实令人失望。涉港国安立法针对的是极少数违法犯罪者。

  林郑月娥:“制定的法律旨在防范、制止和惩治任何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法律只针对极少数违法的人,而绝大多数香港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基本权利和自由将受到保障。”  

  “碰瓷”招数之三:编造“中国借疫情在南海扩张势力”谎言。

  打脸事实:纳瓦罗将中国与越南的渔业纠纷,以及中国在南海主权范围之内的正当活动污蔑为“非法主张”。但事实是,中国对西沙、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对相关海域及其海床、底土享有主权权力和管辖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集中精力同东盟国家开展抗疫合作,相互支持和帮助,彼此互信得到进一步增强。南海正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携手抗疫的互助之海、合作之海。

  今年4月泰历新年宋干节期间,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就曾表示,中方在抗击疫情方面给予了泰方极大的帮助,捐赠的防疫物资是泰国收到的最珍贵的宋干节礼物。

  “碰瓷”招数之四:将自己在南海的军事挑衅行为美化为“自由航行”。

  打脸事实:美国本月派遣双航母进入中国南海大搞演习,甚至派舰机对我国岛礁进行抵近侦察行动。在南海周边,中国送去的是援助物资,美国却频频增派先进的舰机。这种行为哪里是什么“自由航行”,分明是赤裸裸的横行霸道!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表示,纳瓦罗等美国政客不顾国际准则与公平正义,竭尽全力编造谣言抹黑中国,炒作中国威胁,实际上对于美国现政府而言是在为了选举而转移国内疫情、种族等各类矛盾,对于政客而言则是为了谋取政治私利。

  滕建群:“其实纳瓦罗是一个非常投机的学者,我们都知道他在博士之后一直在加州做老师,这期间他写了几本书,都是非常反华的书。纳瓦罗主动地向特朗普推荐自己。应该说正是利用了‘中国威胁论’这样一个议题,才使纳瓦罗上位。在美国,现在‘中国议题’成了一个为个人利益、为个人政治前途谋福利的这样一个态势,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在炒作中国,实际上并不能为维护美国的利益提供任何的好处。”

  滕建群表示,美国社会对华认知目前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一些美国人担心中国崛起,担心中国代替美国的全球霸权地位。对于这种杞人忧天的焦虑,美国政客不仅没有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塑造正确的对华认知,反而一味借机炒作,非常危险。

  滕建群:“我们看到美国的政客,包括一些官员、学界、国会山上的议员,他们都在炒作这样一个议题,希望进一步放大中国威胁论,为自己的利益服务。结果可想而知,不但影响了中美关系,而且也给地区的稳定和国际秩序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冲击,对此,我们应该保持高度警惕。”

  纳瓦罗等美国政客,自以为找到了一种“灵丹妙药”,那就是,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抹黑攻击中国就可以在美国政坛高枕无忧,而实际上他们只是在饮鸩止渴,毒害的是中美两国的利益。长远来看,他们的伎俩不仅无用、无聊,更加无耻。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