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罗斯举办阅兵式庆祝海军节

俄罗斯举办阅兵式庆祝海军节

2020年07月26日 23:2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莫斯科7月26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各舰队26日举行阅兵式庆祝海军节,纪念俄海军成立324周年。

  当天,俄罗斯北海、波罗的海、黑海、里海和太平洋舰队分别在各自基地所在海域举行了阅兵式,共有1.5万军人、219艘各类舰艇和71架军用飞机参加。

  俄总统、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出席了波罗的海舰队的阅兵式。约4000名军人、46艘舰艇和40余架战机参加了当地的阅兵式。普京首先在位于波罗的海喀琅施塔得海军基地水域检阅了舰艇列队。之后,他乘坐快艇抵达圣彼得堡市中心的涅瓦河水域并上岸,观看了在涅瓦河上举行的阅兵式。

  普京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说,俄海军装备的现代化技术水平近年来持续提升,俄海军2020年将总共接收约40艘配备独特高超音速打击系统的新型舰艇。

  另外,俄海军总司令叶夫梅诺夫日前在接受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采访时说,俄建造舰艇的计划得到了有效落实,2020年俄海军计划接收的新舰艇数量是近年来规模较大的。

  1696年,沙皇彼得大帝着手组建海上舰队,开创了俄海军历史。每年7月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俄罗斯海军节。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