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感染源不明 越南将对岘港市居民采集万份样本检测

感染源不明 越南将对岘港市居民采集万份样本检测

2020年07月28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越南人民报网报道,当地时间27日,越南卫生部代理部长阮青龙称,将对岘港市居民采集1万份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越南政府副总理武德儋还要求卫生部负责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同公安、军队等力量保持配合,尽早确定感染源,及早控制疫情。

  越南卫生部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例,均来自中部岘港市。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宣布,岘港市自28日零时起实行社会隔离。

  据报道,目前,岘港医院干部和医务人员的1700份样本将采用越南研制的符合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检测能力的检测试剂盒进行检测,预计27日将继续在岘港C医院和岘港骨科康复医院采集2000份样本,28日对岘港市医务人员采集4000份样本。

  此外,越南方面还将对岘港市居民采集1万份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阮青龙表示,新增病例感染源不明。中央流行病学卫生院进行的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新增病例的病毒基因组已发生改变,其传播力明显提升,但尚未记录与毒力有关的变化。

  除了对与新增病例有关的疫区进行封锁隔离等措施之外,卫生部与岘港市一致同意封锁隔离岘港医院、岘港C医院、岘港骨科康复医院。卫生部建议,7月1日以来有岘港市往来史人员进行健康申报,联系医疗机构和其所在地政府。

  政府副总理武德儋强调,防控疫情不仅是岘港市的责任,而且全国各地方须像3个月前一样加强防疫措施。武德儋副指出两大目标:迅速控制疫情与维护社会稳定。武德儋要求卫生部负责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同公安、军队等力量保持配合,尽早确定感染源,及早控制疫情。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