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抗疫表现被认可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支持率创新高

抗疫表现被认可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支持率创新高

2020年07月28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路透社27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领导的工党的支持率上升到60.9%,大幅领先其他政党。阿德恩个人的支持率也升到62%。报道称,阿德恩民意支持率的上升,主要是由于她在抗疫期间的出色表现。

    3月16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就15日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发表讲话。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发生枪击案,枪手向当地两座清真寺开枪,造成49人死亡、40余人入院接受治疗。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
    资料图: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据报道,研究机构“新闻中心网站-里德研究”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阿德恩所在的工党支持率大升至60.9%,打破在该民调的历史最高记录。反对党国家党的支持率跌至25.1%。

  民调还显示,阿德恩个人的支持率升到了62%,大大领先于国家党领袖柯林斯的14.6%。阿德恩于2017年就任,成为新西兰最年轻总理。

  新西兰将在2020年9月举行大选。该民调机构预测,工党将在选举中拿下议会共120个议席中的77个。这也意味着工党将可能摆脱目前与绿党和新西兰优先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实现单独执政。

  报道称,舆论普遍认为,阿德恩取得高支持率,主要是由于她在抗疫期间的领导力获得多方认可。新西兰总人口为500万,而截至目前,该国总共有1206例确诊病例,22人病亡。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