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涉SRC国际案获判有罪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涉SRC国际案获判有罪

2020年07月28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涉SRC国际案获判有罪
    纳吉布案宣判受到媒体关注,早早赶到现场等候拍摄 陈悦 摄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涉SRC国际案获判有罪

  中新网吉隆坡7月28日电 (记者 陈悦) 马来西亚吉隆坡高等法院28日中午宣布,前总理纳吉布涉SRC国际案被控的背信、洗钱、滥权等罪名成立。

  作为马来西历任总理中首位受司法审判者,纳吉布在今日宣判前已表示,如被判有罪自己将上诉。

纳吉布步入法院 陈悦 摄
纳吉布步入法院 陈悦 摄

  SRC国际是纳吉布任总理期间设立的国家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前子公司。马来西亚检方指控纳吉布在涉及SRC国际的交易中牟利4200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6930万元),对他提出包括3项背信、3项洗钱及滥权等7项指控。

法院提供法庭内直播画面供媒体收看” 陈悦 摄
法院提供法庭内直播画面供媒体收看 陈悦 摄

  该案是从去年4月开审,去年11月法院认定纳吉布表面罪名成立并进入辩方辩护阶段。今年6月,该案庭审阶段结束,法官择定于今日宣判。

  曾于2009年到2018年任马来西亚总理的纳吉布目前面临40多项指控,这些指控多与一马公司有关。SRC国际案是纳吉布涉一马公司相关案件中首个作出判决的案件。(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