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印尼高校合办“云”夏令营

中印尼高校合办“云”夏令营

2020年07月28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雅加达7月28日电 (记者 林永传)由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西华大学共同举办的“云”夏令营28日举行结营仪式。该夏令营活动不仅让印尼高校学生丰富了知识面、拓宽了国际视野、更加了解中国文化生活,也加深了两国同学、师生、院校之间友好关系。

  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期间,中国西华大学的老师们通过直播、录播形式带来了内容丰富的课程,包括中国历史概况、传统节日和习俗、经济与科技、影视与流行音乐,以及蜀文化与四川名胜等。

  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陆雨与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带来“跟着诗歌游成都”、“昆明云旅游”和“中国结制作”等精美视频。

  来自印尼各高校43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学员们对“云”课堂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学员余莉娜说,最喜欢《中国经济与科技》课程,老师回答了她最感兴趣的关于中国发展的问题,让她明白了中国快速发展的原因。学员陈淑颜则喜欢做诗歌功课,她总是先把诗歌和拼音抄写下来,了解诗歌的意思后再练习朗读,最后才录制自己朗读声音。她说目标是把诗歌读得流利又准确。

  学员们在夏令营不仅能享受视听课程,更有自己动手的机会。孔子学院提前分发了材料,学员们在学习课程和视频后,可以自己动手做中国结、画脸谱。

  当天结营仪式上,在中国西华大学留学的印尼学生分享了她们在中国学习生活经历及到春熙路、宽窄巷子、大熊猫基地等旅游景点的所见所闻,介绍了留学生课堂、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及中国成都美食。西华大学老师肖帆寄语学员们说,疫情阻断不了情感与交流,更阻断不了印尼同学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三一一大学中文系主任郭玉梅表示,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此次夏令营让印尼同学们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学习中文的信心。(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