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防部宣布撤出近1.2万名驻德美军

美国防部宣布撤出近1.2万名驻德美军

2020年07月30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7月29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9日宣布,美国欧洲司令部计划从德国撤出11900名美军,使驻德美军数量从目前的约3.6万人削减至约2.4万人。

  五角大楼在6月底曾宣布削减驻德美军的消息。埃斯珀29日与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托德·沃尔特斯出席五角大楼发布会,对外介绍此次撤军的详细计划,在撤军人数上也比此前公布的9500人有所增加。

  埃斯珀透露,在计划撤出的美军中,近5600人将部署至比利时、意大利等欧洲其他国家;约6400人将返回美国,其中部分作战单位将在黑海地区展开不间断的轮换部署。

  他还表示,相关撤军计划将在未来数周内开始。撤军后,德国仍将是北约成员国中美国驻军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军在欧洲的重新部署将有助于提升北约能力、增强对俄罗斯的威慑。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以来,美德一直在北约军费分担、俄罗斯向德国输气管道项目“北溪-2”等问题上存在分歧。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被问及有关削减驻德美军问题时,再度指责德国不仅“拖欠北约军费”,还在贸易等问题上“占美国便宜”。

  沃尔特斯在记者会上说,美国欧洲司令部将从德国迁至比利时,同在德国的美国非洲司令部未来也将迁至别处。

  沃尔特斯介绍称,驻德美军的一个防空炮兵营和一个工程营将重新部署至比利时。同时欧洲司令部还计划将一支F-16战斗机中队和一支战斗机联队迁往意大利。部分陆军则将轮换至波兰。(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