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卫生官员:中方抗疫经验助巴西提升应对疫情能力和信心

巴西卫生官员:中方抗疫经验助巴西提升应对疫情能力和信心

2020年07月30日 19:2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伍岳)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卫生厅厅长艾瑞塔·伯格曼日前表示,中方将自己的抗疫经验无私分享给其他国家,这值得全世界尊重,中方经验能够帮助巴西的医务工作者提升面对疫情时的信心和妥善处置疫情的能力。

  伯格曼是在29日的中国-巴西民间组织疫情防控线上交流分享会上做出上述表态的。

  此次分享会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发起的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联合湖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与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政府卫生厅共同召开。

  中国湖北省与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是友好省州,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双方从政府部门到民间组织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今年1月,湖北省遭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阶段,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曾致信声援湖北抗疫;5月底,巴西国内确诊病例出现大幅增长,湖北省在第一时间向南里奥格兰德州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分享会上,来自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陈韬和社区服务人员孙睿华系统介绍了新冠肺炎的病原学、流行病学特点、诊疗措施以及社区管理、预防方式等,为巴西应对疫情提出针对性建议,并详细解答了与会巴西医务工作者在重症诊疗、社区隔离措施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伯格曼高度评价中方抗疫措施,对分享会的召开及中方参会代表表示感谢和敬意。她说,巴方将充分借鉴中方经验,此次分享会为深化两地抗疫合作、推动两地友谊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助力。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保健办主任李向东表示,巴西各界与湖北省的友好交往由来已久,我们愿与巴西各方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赢得这场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作为“一带一路”沿线民间组织开展国际合作的平台,发挥联动优势,推出“线上防疫健康包”,已举办12场线上交流活动。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