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7月失业人数环比减少

德国7月失业人数环比减少

2020年07月30日 20:3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柏林7月30日电(张雨花)德国联邦劳工局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7月德国劳动力市场失业人数环比减少1.8万人,至292.3万人。

  数据还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当月德国失业率为6.4%,与前一月持平。

  联邦劳工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受新冠疫情影响,尽管德国经济处于恢复通道,但该国劳动力市场继续处于压力之下,而大量采用短时工作制阻止了失业率显著攀升。

  短时工作制是企业遭遇严重经营困难时,德国政府为保障员工不流失或不失业而采取的救济措施。根据这一制度,德国政府向因疫情危机导致工作时间缩减的企业员工提供补助,使其实际收入不会大幅下降。

  据联邦劳工局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3月至6月,德国有超过1200万人申请短时工作。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2009年,德国仅有330万人申请短时工作。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