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多家大型企业遭疫情重创 空客与雷诺今年上半年均亏损严重

法国多家大型企业遭疫情重创 空客与雷诺今年上半年均亏损严重

2020年07月31日 0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7月30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多家大型企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根据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与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30日分别发表的公报,两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均遭遇严重亏损。

  空客公司30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商用飞机交付量与一年前相比减少约一半,空客今年上半年净亏损19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净盈利12亿欧元。

  空客今年上半年总共交付了196架客机,而去年同期为389架。空客首席执行官纪尧姆·福里发表声明称,疫情对空客财务状况的影响在今年第二季度已经非常明显。

  外界估计空中交通在短期内不会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水平,空客已着手削减飞机产量。空客计划每月生产40架空客A320型飞机,而去年则为每月60架;同时A350型客机的产量将从每月10架调整为每月5到6架。

  不过空客方面仍希望未来能够增加A320型飞机的产量。福里表示,被认为是短途飞行主要力量的A320飞机产量有望在2022年再次增加,并且增产也有可能“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

  雷诺公司30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全球汽车经销商的营运,公司收入大幅减少,今年上半年净亏损73亿欧元,为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半年亏损。

  雷诺警告汽车产能过剩,将要求其关闭或重组在法国的4个生产基地,并通过裁员等方式应对疫情冲击。今年上半年雷诺共销售汽车126万辆,同比下降34.9%;营收184亿欧元,同比减少34.3%。

  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在声明中表示,尽管公司遇到的情况是“前所未有”的,但这仍可以扭转。他确认雷诺今年将削减成本6亿欧元,并在2021年1月前制定相关的恢复计划。

  另外,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30日报告称,由于疫情和大罢工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净亏损24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净盈利2000万欧元。

  根据法国卫生部30日晚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法国30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377例;住院患者仍有5375人,其中重症患者381人。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0254例。(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