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新增65例新冠确诊病例 专家提醒民众勿放松警惕

希腊新增65例新冠确诊病例 专家提醒民众勿放松警惕

2020年07月31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0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65例新冠确诊病例。目前全国累计确诊4401例,累计死亡203例。

  报道指出,到目前为止,希腊的防疫工作总体上取得了好成绩。不过,本周以来,希腊的新增新冠病例却出现了显著地增长。流行病学家称,从目前的病例分布来看,病毒在希腊境内分散式传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民众放松了警惕。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雅典大学教授和流行病专家利努(Athena Linou)说:“我们目前所采取的一切措施都只在遏制病例的增长。如果民众不能严格地遵守相关的卫生安全措施,在未来的数周内,我们可能会面临每天新增1000例的可能性。”他敦促民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泛希腊医学协会主席埃克萨蒂洛斯(Athanasios Exadaktylos)提醒民众称,佩戴口罩时,首先得选择具有医学防护效果的口罩,他还说:“不少民众在戴口罩时遮住了口部,而没有遮盖鼻部,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

  根据目前希腊政府的规定,进入超市时,所有雇员和顾客都必须佩戴口罩,否则将面临150欧元的罚款,除超市外,乘坐公交工具、出租车、渡轮飞机,前往医院、蛋糕店、诊疗中心、美发美容院、部分博物馆等地点也必须佩戴口罩。

  从7月29日起,民众前往银行、餐厅、咖啡厅、公立部门、食品店、肉店、糕点店、杂货店、电梯也都必须佩戴口罩,否则将面临罚款。

  专家称,如果有必要,将在更多地方强制要求佩戴口罩,包括一些室外场所。此外,雅典大学重症监护科的副教授科塔尼杜(Anastasia Kotanidou)说,假如新增病例人数依旧明显增长,政府就需要考虑是否再次关闭酒吧等大量人员聚集的场所。(蔡玲)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