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罚不罚?洛杉矶议员提议对不戴口罩者罚款 市长不支持

罚不罚?洛杉矶议员提议对不戴口罩者罚款 市长不支持

2020年07月31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洛杉矶议员科瑞兹29日提出一项动议,要求市政府对不戴口罩的民众罚款,初犯罚100美元,多次违规后最高可罚500美元。

    当地时间5月13日,洛杉矶市长贾西提宣布,为了保障安全,人们只要出门就必须戴口罩。图为洛杉矶市民戴着口罩在一商店前排队。
    当地时间5月13日,洛杉矶市长贾西提宣布,为了保障安全,人们只要出门就必须戴口罩。图为洛杉矶市民戴着口罩在一商店前排队。

  尽管美国加州6月18日已发布命令,要求居民在公开场合戴口罩,不过执行的权限在地方政府,执行方式多是劝导、呼吁民众配合。

  随着疫情恶化,目前南加州有曼哈顿海滩、西好莱坞、比佛利山、圣塔蒙尼加等市镇制订罚款规定。

  科瑞兹提议,洛杉矶市应该对违规者开罚,初犯罚100美元,第二次违规罚250美元,第三次及之后的违规将被罚500美元。

  目前,人口约1000万的洛杉矶县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仍在2000人以上。科瑞兹说,如果不积极采取行动,落实防疫措施,加州病例会继续增加。

  尽管口罩防疫效果获证实,随处可见要求戴口罩的警示,但科瑞兹说,很多人对口罩的态度“从轻率到高度怀疑”都有。

  洛杉矶市长贾西提经常呼吁市民戴口罩,但他不支持开罚单。贾西提认为,目前正是艰难的时期,很多人会失业,一张100美元的罚单可能是非常沉重的负担。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