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国疫情反弹 欧洲面临第二波疫情风险

多国疫情反弹 欧洲面临第二波疫情风险

2020年07月31日 13:3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综述:多国疫情反弹 欧洲面临第二波疫情风险

  新华社尼科西亚7月30日电 综述:多国疫情反弹 欧洲面临第二波疫情风险

  新华社记者

  随着暑期到来,欧洲多国疫情近期有所反弹,可能面临出现第二波疫情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欧洲地区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438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0万例。

  根据各国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德国新增确诊病例902例,达到近一段时间以来新高;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1229例,是5月1日以来的最高值;罗马尼亚新增确诊病例1356例,连续9天新增病例数过千;疫情反弹以来,瑞士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突破200,达220例。

  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在视察地方疫情时警告说,“有迹象表明在一些地方将暴发第二波疫情”。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负责人洛塔尔·威勒日前对媒体说,他对目前德国许多地区的疫情发展感到“非常担忧”,并将其归咎于疏忽大意。

  芬兰社会事务和卫生部29日表示,芬兰或将于8月再次进入疫情传播高风险阶段。

  随着疫情出现反弹,多国重新收紧防疫措施,以防疫情进一步恶化。

  罗马尼亚政府规定,从8月1日起,居民在人员密集的户外公共场所须戴口罩。餐厅、俱乐部、酒吧等场所须采取措施,保障访客之间的安全距离。

  瑞士联邦政府30日建议各州加大强制居民戴口罩力度,建议设置室内公共区域容纳人数上限。

  塞浦路斯加大了对公共招待场所工作人员和航运公司人员的病毒检测力度。

  立陶宛政府决定,从8月1日起,在商店、超市和公共交通等公共场所恢复强制戴口罩的措施。

  匈牙利政府宣布,该国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禁止举行5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

  此外,世卫组织就年轻人群体的疫情防控提出了警告和建议。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29日对媒体说,越来越多欧洲年轻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很多国家的病例激增情况主要发生在20岁至39岁这个年龄段。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0日强调,年轻人“不是不可战胜的”。虽然老年人出现重症的风险更高,但年轻人也有风险,年轻人应采取同样的预防措施来保护自己和他人。(执笔记者:张保平;参与记者:陈俊侠、田颖、林惠芬、林晶、朱昊晨、和苗、袁亮、于涛、郭明芳)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