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工矿业生产出现回升迹象

日本工矿业生产出现回升迹象

2020年07月31日 15:3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东京7月31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经济产业省31日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6月份日本经季节调整的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2.7%至80.8。至此,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的日本工矿业生产出现回暖迹象。

  数据显示,6月份工矿业生产指数同比下降17.7%,降幅较上月明显缩小。6月份,全部15个行业中有10个行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汽车、塑料制品等行业上升突出,其中汽车行业环比升幅达28.9%。

  根据上述结果,经产省将其对日本工矿业生产基本情况判断由此前的“正在急速下降”调整为“停止下降、有恢复迹象”。

  经产省当天同时公布的制造业生产预测指数显示,7月份日本制造业生产将继续回升,预计环比上升11.3%,8月份升幅预计为3.4%。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