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德专家“云对话”探讨抗疫合作

中德专家“云对话”探讨抗疫合作

2020年07月31日 15:3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柏林7月30日电(记者田颖)中德两国专家30日再次隔空相聚,就两国合作应对新冠疫情、智慧医疗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共同推动全球应对流行病相关合作。

  在当天举行的“命运与共 中德同行:中德健康云对话”第三场在线论坛上,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处一等秘书李国强介绍了中德合作应对新冠疫情的情况。

  他说,早在今年2月,两国知名病毒学、流行病学和临床医学专家就已在中德对话论坛的倡议下,在中国科技部和德国国家科学院的通力协作下,共同举办了一场高级别远程学术交流会。此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德国研究联合会发表了联合声明,鼓励中德学者开展针对新冠病毒的研究。中国疾控中心与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在疫情期间进一步增强了双方的信息交流与项目合作。

  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院海德堡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蒂尔·贝尔尼希豪森在会上评估了中德两国在应对疫情方面的做法,如中国方舱医院作用等,并表示希望德中携手进一步探索应对疫情的创新方法。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介绍了智慧医疗的探索与发展,包括智慧医疗在此次疫情应对中的作用,如新冠病毒智能诊断辅助系统等。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传染病控制协调员罗贝特·科扎拉在会上表示,中国在全球应对疫情过程中“毫无疑问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疫情可以通过综合运用干预手段得到控制,在这方面中国贡献了良好范例。此外,中国还在此次疫情中向多国派出医疗团队并提供物资支持。

  此次对话会由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学院与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院海德堡全球卫生研究所共同举办。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