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装不代表权威:韩女议员穿连衣裙出席会议引争议(图)

西装不代表权威:韩女议员穿连衣裙出席会议引争议(图)

2020年08月06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法》没有对国会议员的着装进行规定,但近日,韩国正义党27岁女议员柳浩贞在身着一件红色连衣裙出席国会全体会议时,引发了舆论争议。

  有网友评价柳浩贞的衣着,“要分场合和时机”,甚至还有网友进行了带有性骚扰的发言。但同时,也有网友对其表示称赞,“我们需要更多的柳浩贞”。

韩国YTN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韩国YTN电视台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8月6日,柳浩贞参加一档广播节目时称,没想到会引发争议,她本人也很吃惊。同时她也表示,想打破(国会)象征着黑色、深色和领带的惯例。

  她补充道,无论穿什么衣服,总会有人对女性政治人的着装进行指责,经常会出现“你这算什么正装啊”等带有性骚扰的言论。

  对于“没有礼节”的指责,柳浩贞称,不认为国会的威信是树立在西装的基础上。所谓惯例,也需要随着时代的变化而改变。她说:“我认为我是穿了可以让我做好工作的衣服去上班。”

  对此,韩国正义党发表声明称,对柳浩贞的指责中,含有性别歧视,深表遗憾。

  据报道,对于柳浩贞身着连衣裙的装扮,当日没有一名国会议员正式提出异议。此外,韩国《国会法》也没有对国会议员的着装进行规定。

  这其实也不是国会议员因着装第一次引发争议。此前,韩国开放国民党议员柳时敏曾经穿白裤子和休闲装参加国会会议,引发“白裤子风波”。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