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西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2% 为1999年以来最低

巴西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2% 为1999年以来最低

2020年08月06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圣保罗8月5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央行当地时间5日晚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2.25%下调至2%,为该国1999年采用通胀目标制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是巴西央行自去年7月以来连续第9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今年5月和6月,巴西央行曾连续两次降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3.75%降至2.25%。

  巴西央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降息决定获得一致通过,旨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巴西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不过,为维护金融稳定性,今后采取极其强力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的余地已经很小。如果未来还需采取本次幅度的降息,将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同时也取决于之后的财政情况和通胀预期。

  专家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巴西经济发展已造成较大影响。巴西政府7月预测,今年该国经济将下降4.7%。而巴西金融市场的最新预测是,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5.66%。

  据了解,巴西央行调整基准利率旨在使通胀率处于管理目标范围内。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据巴西金融市场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将为1.63%,低于政府管控目标的2.5%下限。(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