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逾8万人本周接种新冠疫苗 民众接种疫苗意愿上升

法国逾8万人本周接种新冠疫苗 民众接种疫苗意愿上升

2021年01月09日 0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逾8万人本周接种新冠疫苗 民众接种疫苗意愿上升

  中新社巴黎1月8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卫生部长维兰8日称,法国已有超过8万人在本周接种新冠疫苗。当天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法国民众接种疫苗的意愿有所上升。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10日,法国官方表示,由于在本月15日无法达成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5000例以内的“解封”目标,因此对“解封”方案进行大幅调整。图为巴黎市中心一条街道,行人稀少。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巴黎市中心一条街道,行人稀少。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维兰当晚宣布,法国已有超过8万人在本周接种新冠疫苗,其中包括医护人员和养老院中的“脆弱人群”。他表示,8日当日有3.6万人接种。他还透露,截至目前,全法共有169个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开放。

  法国官方本周不断表态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并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动。法国卫生部数据显示,7日至少有2.5万人接种。法国官方力争在本月底实现为100万人进行疫苗接种。不过法国的疫苗接种进度仍落后于英国和德国等国。维兰为早期确保安全性而采取的保障性措施进行了解释,并表示将简化相关程序。

  法国官方8日正式批准使用美国莫德纳公司(Moderna)研发的新冠疫苗,适用于18岁以上人群。这是继去年12月底正式批准使用美国辉瑞公司(Pfizer)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后,法国官方批准使用第二款新冠疫苗。

  最新民调显示,法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上升。根据法国LCI电视台8日公布的民调,有56%的法国人希望接种新冠疫苗,与此前的民调结果相比,法国民众有意接种疫苗的比率明显上升。6日法国BFM电视台公布的民调显示不到四成法国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

  LCI电视台公布的民调同时显示,有69%的受访者认为疫苗接种速度缓慢,24%的受访者认为疫苗接种速度可以接受。另外,有54%的受访者支持文化场所推迟开放,73%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可能将宣布进一步的管制措施。

  根据最新官方疫情数据,法国8日新增确诊病例19814例,累计确诊病例2747135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66841例,新增死亡病例590例。(完)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