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缅甸军方大规模改组政府

缅甸军方大规模改组政府

2021年02月02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缅甸军方电视台:总统府宣布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综合消息:缅甸军方当地时间1日晚通过电视发表声明,宣布对缅甸现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

  据路透社报道,缅甸军方在声明中指出,11个中央政府部门的部长被替换,19个中央政府部门的24名副部长被解除职务。据悉,此次改组涉及绝大部分政府部门。

  此外,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缅甸卫生与体育部部长吴敏推宣布辞职。他呼吁各方继续为战胜疫情合作努力,并称将在三天后离开内比都。当天,缅甸联邦政府总务部部长吴敏都也宣布辞职。吴敏都在辞职声明中表示,感谢总务部全体工作人员在改革过程中的积极合作与全力以赴,同时感谢提供积极建议的民众。

  另据当地媒体“Irrawaddy”新闻网消息,昂山素季目前被软禁在她位于内比都的住所。

  鉴于当前缅甸国内局势发生变化,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紧急提醒在缅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密切关注形势发展,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参与任何政治活动。建议适当储备生活必需品,尽量居家,尤其避免赴人群聚集场所。

  当地时间1日,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被军方扣押。随后,军方宣布接管政权,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年。此后军方再度发声,称在国家紧急状态结束后,缅甸将会重新举行大选,国家权力也将移交给新当选的政党。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1日以昂山素季的名义发表声明,呼吁缅甸人民反对军方发动的“政变”和任何恢复“军事独裁”的行为,谴责“军方的行为将这个国家重新置于独裁统治之下”。(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