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查:三分之一澳大利亚青少年遭遇过歧视

调查:三分之一澳大利亚青少年遭遇过歧视

2021年03月31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根据最新调查显示,有1/3的澳大利亚青少年称他们最近经历过歧视,这使他们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心理健康问题,甚至出现了自杀的念头。

  澳大利亚家庭研究所于30日公布的一项新研究,调查了1万名12岁及以上的儿童。根据调查结果,他们发现有1/3的14至17岁的青少年都经历过歧视。其中由体型或外貌引起的不公平待遇最为常见,其次是种族和性别歧视。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受到歧视的青少年更容易出现抑郁和焦虑的症状,他们也更有可能自残或企图自杀。

  这项研究是《在澳大利亚长大:澳大利亚儿童纵向研究》中的一部分,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埃文斯-惠普说,研究人员想要揭示许多澳大利亚青少年面临的一个问题,并了解它是如何影响他们的幸福感。

  埃文斯-惠普解释道:“我们向调查对象问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那就是你是否因为体型或外貌、种族、宗教信仰、身体残疾或性别等,受到过不公平或不好的对待。这种待遇可能包括欺凌,但也可能是老师对待他们的方式。”

  埃文斯-惠普称,歧视的程度和对他们心理健康的影响之间有明显的联系。在经历了多年身体歧视的青少年中,有2/3的人出现了抑郁症状,大约一半的人出现了高度焦虑,超过1/4的人有自残或企图自杀的行为。

  其中原住民或是移民青少年受到的种族歧视最为严重,这些群体中约有1/3的青少年受到了种族歧视。另外报告性别歧视的女孩数量是男孩的两倍多(分别为13%和5%)。还有大约每20名青少年中,就有1人因宗教信仰而受到歧视,而每25人中有不到1人因残疾或性别认同而受到歧视。

  对于该调查结果,埃文斯-惠普说,不管歧视的类型是什么,它都对心理健康造成了破坏性的影响。几乎一半遭受歧视的青少年遭受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歧视。这些青少年的自杀和自残率比那些没有经历过歧视的青少年高出4倍。

  埃文斯-惠普对此称,解决歧视问题需要两个层次的注意。第一项个层面就是家庭和学校,而第二个层面就是社会。她说道:“显然,要想看到变化,需要广泛的社会变革。”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