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再补选打响2022年大选发令枪 朝野政局扑朔迷离

韩国再补选打响2022年大选发令枪 朝野政局扑朔迷离

2021年04月08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启动首尔市长、釜山市长等补选投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7日举行的韩国地方重选补选,以执政党的惨败告终。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夺回了首尔和釜山市长职位,为过去5年间连续4次赢得全国性选举的执政党寻求明年再次赢得大选的计划,亮起红灯。在被视为韩国下届大选前哨战的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领导再补选结束的同时,大选竞赛的哨声同时响起。

  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8日消息,首尔市长补选开票工作已全部结束,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吴世勋获得57.5%的选票,领先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朴映宣18.32个百分点。吴世勋在首尔25个自治区均获得了压倒性胜利,在江南区的得票率(73.54%)高达朴映宣的3倍之多。

  在釜山市长补选中,国民力量党候选人朴亨埈获得62.67%的选票,几乎是民主党候选人金荣春(34.42%)的2倍。

  报道称,尽管7日并非公休日,但首尔和釜山的投票率仍分别高达58.2%和52.7%。这是广域团体重选补选投票率首次超过50%。保守派聚集的首尔江南三区(瑞草、江南、松坡)的投票率更是超过60%。

  分析认为,在民主党前任市长的性丑闻导致补选的情况下,政府的房地产政策失败、韩国土地住宅公社炒地丑闻等,使民心转向。

  此外,这一次在野党在其他选区也获得了压倒性胜利,蔚山市南区区长等职位均被国民力量候选人赢得。

  韩媒分析指出,国民力量党借此次选举摆脱了弹劾危机,成为在野党重组的主心骨。党内已就需向“中间务实路线”靠拢形成共识,预计改革的呼声将会持续不断。

  也有分析认为,随着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其提出的“政权审判论”无疑会深刻改变朝野两党的权力格局,所谓“后再补选时代”的政局,将一直持续至下届大选前夕。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