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媒: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日媒: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2021年04月09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政府将于13日召开相关内阁会议,正式决定是否向大海排放。

资料图:位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用于储存核污水的储水罐。
资料图:位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用于储存核污水的储水罐。

  据此前的报道,所谓核污水,就是在冷却核反应堆后残留的废水,虽然福岛核电站一直在对相关核污水进行处理,但其中一种名为“氚”的放射性物质难以被去除,也就导致核污水持续堆积。目前,所有的核污水都储存在核电站内,预计到2022年夏天,储存核污水的水箱容量将会达到极限。

  此前,相关人士表示,日本政府曾计划在2020年10月下旬,就核污水的处理方法做出最终决定,即把核污水渐次排入大海。消息一出,立即遭到日本国内渔民、福岛当地民众及国际社会的抗议和谴责。当月末,日本政府表示,暂不做出最终决定。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上万人死亡。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