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称15日与伊朗恢复间接会谈 能否挽救伊核协议?

美国称15日与伊朗恢复间接会谈 能否挽救伊核协议?

2021年04月15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美国与伊朗将于1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恢复间接会谈,以挽救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

  此前,外界怀疑美伊本周不会恢复进行间接会谈,原因是伊朗重要核设施11日发生故障,德黑兰当局将这次“破坏活动”归咎于以色列。随后,伊朗决定将浓缩铀丰度提高到60%,即更接近武器级别的浓度,以此进行报复。

  普萨基告诉记者:“对于上周末攻击的成因或源头,我们不作额外臆测。”“明天(15日)在维也纳将恢复外交会谈,不过是间接会谈。我们知道程序会很冗长,但我们当然视其为正面迹象。”

  普萨基还说,就他们了解,伊朗打算参加明天的会谈。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2021年4月6日,伊核协议相关方代表开始在维也纳就美伊恢复履约问题举行会谈。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