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新增确诊8030例 或授权私营企业购买和接种疫苗

秘鲁新增确诊8030例 或授权私营企业购买和接种疫苗

2021年04月15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4月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03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6773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23例,累计死亡55812例。

  目前,秘鲁仍有15074人住院,其中2615人在重症监护室,已有1592937人康复。

当地时间8月22日晚,秘鲁警方对一家违反防疫规定经营的夜店采取取缔行动。据秘鲁警方消息,相关部门周六晚间在对23名现场人员实施拘留后,第一时间对全员进行了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其中15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图为被拘者在进行核酸检测。
2020年8月22日晚,秘鲁警方对一家违反防疫规定经营的夜店采取取缔行动。图为被拘者在进行核酸检测。

  当地时间14日,秘鲁内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宣布,政府将成立一个由知名专业人士组成的工作组,负责提供技术标准,更新与新冠有关的死亡人数。该工作组将在5月31日前提交报告。

  同时,总理指出,近期秘鲁的新增感染病例并没有减少,而过去一周死亡人数增加了43.9%。她呼吁民众不能放松警惕,全国41个省的新冠病毒扩散风险调整为“极端高”,其中包括利马和卡亚俄(Callao),这些地区将在4月19日至5月9日期间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包括强制性社会隔离、宵禁和禁止私人车辆流通。其中宵禁时间为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4点,周日进行全天隔离。

  另外,国会经济、财政和金融委员会14日一致通过了一项意见,授权私营企业“购买、进口、分销、储存和应用新冠疫苗”。该草案须提交全体会议进行辩论和表决。

  草案指出,私营部门可以为工人及其家属购买、进口、储存、分销和应用新冠疫苗,并在他们开展经济活动的范围内将不少于30%的比例用于社会援助。草案还规定,私营公司和各级政府开展的疫苗接种工作必须是免费的。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