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舰队演习后美取消派军舰赴黑海 美方:威慑姿态没变!

俄舰队演习后美取消派军舰赴黑海 美方:威慑姿态没变!

2021年04月15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5日电 综合俄媒报道,乌克兰东部局势近期升温,外界普遍关注美国在该区域附近的军事动作。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15日证实,美国取消了其军舰赴黑海航行的计划。美国国防部则拒绝透露其未来在黑海行动的细节。此前,土耳其外交消息人士曾确认,美国已通知土方有关其两艘军舰4月14日和15日经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的消息。

    当地时间7月26日,俄罗斯海军在黑海举行海军日阅兵彩排,多种军舰和武器集中亮相。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在黑海举行海军日阅兵彩排,多种军舰和武器集中亮相。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表示,“我们被(美方)口头告知,船只的通行取消了……”稍早前,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也表示,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通知土方,取消派两艘军舰经博斯普鲁斯海峡驶入黑海。

  另据俄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拒绝透露他们在黑海行动的细节。报道称,五角大楼没有提供有关其在黑海潜在的或未来活动的详细信息。

  据卫星网报道,五角大楼表示,“我们继续非常仔细地监测该地区的局势。我们注意到了有关船只(将驶入黑海)的报道,但出于安全原因,我们不讨论此类操作细节。我们定期在黑海和该区域其他地区开展行动,这是我们对北约盟国和伙伴持续承诺和保证的一部分。”

  美国防部补充说,美国的作战能力或威慑姿态没有改变。

    当地时间7月26日,俄罗斯海军在黑海举行海军日阅兵彩排,多种军舰和武器集中亮相。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在黑海举行海军日阅兵彩排,多种军舰和武器集中亮相。

  就在美国决定取消部署军舰赴黑海的几个小时前,俄罗斯黑海舰队的一个中队在这片水域进行了炮火演习。

  数日前,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美国“罗斯福”号和“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将于4月14日和15日依次驶入该水域,分别停留至5月4日和5日。

  对此,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曾表示,美国军舰没有任何理由靠近黑海,其前往黑海是一种挑衅行为。

  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近来再趋紧张,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互相指责对方开火挑衅。同时乌克兰方面称,俄方在乌俄边境地区集结军队,对乌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俄方则回应称,俄乌边境的俄罗斯军队位于俄境内,对任何人都不构成威胁。

  针对乌东部局势,美国正与北约盟友商讨应对策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1日曾称,“如果俄罗斯鲁莽或侵略性行事,将会有代价和后果。”美国防部长奥斯汀14日则表示,美国打算继续向乌克兰发送某些类型武器和派遣自己的军事教官。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