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称日本核废水排海不应危害环境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称日本核废水排海不应危害环境

2021年04月15日 17:4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维也纳4月14日电(记者于涛)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14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向太平洋排放的核废水不应对环境造成损害。

  格罗西在当天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采访时说,他注意到包括中国、韩国等日本邻国在内国际社会对日本宣布核废水排海一事的关切,他“严肃地”对待这种关切。

  格罗西认为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的方法是增强“透明度”。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以“准确和透明”的方式与日本合作,在日本处理过的核废水排放到海洋之前、期间和之后,专业地开展监督和监测工作,确保废水排放不对环境造成损害。

  格罗西13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官方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准备为监测和审查日本核废水排放计划安全、透明实施提供技术支持。

  声明说,核安全是一项国家责任,如何解决核废水管理这一关键问题应由日本政府决定。格罗西表示,“核废水的管理,包括以安全和透明的方式处置处理过的核废水,并让所有利益攸关方参与进来,对(核电站)退役活动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

  格罗西12日在会见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时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注意到各方对日本核废水排海的关切,理解此事正受到全球关注,愿以公正、客观、科学的方式积极推进机构对此的评估和监督工作,在此过程中机构愿与各利益攸关方加强沟通。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