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天内态度转变!美驻俄大使将回美讨论美俄关系

一天内态度转变!美驻俄大使将回美讨论美俄关系

2021年04月21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罗斯回应美对俄实施制裁:必将坚决回击美方侵略性行为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约翰·沙利文(John Sullivan)20日表示,他将在本周飞回美国就美俄关系进行磋商。四天前,克里姆林宫建议美国召回沙利文大使。而在20日早些时候,沙利文曾表示自己不会离开。

  据报道,沙利文在美国大使馆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说:“我认为,我必须在华盛顿与拜登政府的新同事直接讨论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双边关系的现状。”

  但他表示,他将赶在拜登总统和普京总统任何可能的峰会之前回到莫斯科,他预计几周内就会返回。

  近期,美俄外交紧张关系升级,局势复杂。

  3月16日,美国情报部门发布报告称,俄罗斯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支持特朗普,对拜登竞选团队进行打压。俄方回应称美方指控毫无根据。

  3月17日,美国以俄使用“非法神经毒剂”为由,扩大对俄出口限制。当日,美总统拜登被问到是否认为俄总统普京是个“杀手”时,做出肯定的回答,引起俄方强烈反应。俄外交部随即召回俄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以讨论俄美关系前景。

  4月15日,美国政府又以俄罗斯进行网络袭击、干预美国选举等恶意活动为由,再次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并驱逐10名俄外交人员。

  4月16日,俄罗斯对等回应美国制裁,决定驱逐10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并将8名美国政府官员列入“黑名单”。同日,俄外长拉夫罗夫称,俄方建议沙利文大使“回到自己的首都并在那里进行详细、认真的磋商”。

  尽管俄美两国关系处于严峻状态,但克里姆林宫并没有排除拜登提出的两位领导人在欧洲举行峰会的建议。普京还将于22日在拜登主持的线上气候峰会上发表讲话。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