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首相被控挪用政党捐款支付官邸装修费 调查已展开

英首相被控挪用政党捐款支付官邸装修费 调查已展开

2021年04月29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国家选举委员会28日宣布,将审查首相约翰逊官邸公寓装修的资金来源。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有理由怀疑发生了一起或多起违规事件”。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英国选举委员会为独立机构,负责监督选举及规范政治财源。委员会声明称,将评估与英国首相官邸工程有关的融资是否属于该委员会的管辖范围,以及相关资金流动是否按规定报告过。

  如果委员会发现了足够的违法证据,可能开出高达2万英镑的罚款,或将此事提交给警方处理。

  有报道称,约翰逊用政党捐款支付了位于伦敦唐宁街公寓的昂贵装修费用。报道说,其金额远远超过了首相每年有权获得的最高3万英镑上限。约翰逊本人则在每周的国会问答会上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他称:“费用是我自己付的。”

  在野工党领袖斯塔默指责约翰逊回避要害问题。他强调,重要的是要澄清,是否存在过渡资金流。这位反对派领导人警告说,若约翰逊不据实禀告,“就必须下台”。

  据报道,相关指控已在媒体上流传一段时间,但4月23日,约翰逊的前顾问卡明斯在一篇博文中的爆料,使之获得新推动。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