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菲律宾实施“聚焦重心拓展外围”疫苗接种战略

菲律宾实施“聚焦重心拓展外围”疫苗接种战略

2021年05月11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实施“聚焦重心拓展外围”疫苗接种战略

  中新社马尼拉5月11日电 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11日消息,随着疫苗大量运抵菲律宾,菲政府扩大和加快了成人接种计划,开始实施“聚焦重心拓展外围”(Focus and Expand – Center of Gravity”)的疫苗接种战略。

  消息称,菲律宾应对疫情总协调人加尔维兹10日晚在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会议上,向杜特尔特总统报告,预计5月份该国政府将接收900多万剂疫苗,6月底前将累计获得2000万剂新冠疫苗。这部分疫苗将足以为政府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的重点人群接种,特别是前线医疗人员、老年公民和基础病患者。

  据加尔维兹介绍,“聚焦重心拓展外围”疫苗接种战略,其“重心”为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布拉干、甲米地、拉古那、黎刹、八打雁、邦板牙、宿务和达沃等9个重点地区,该国的其他地区为“扩展区”。“重心”地区既是菲律宾的经济中心,同时也是疫情严重地区。菲政府将保障上述重点地区疫苗供应的数量及速度,最大限度地利用好现有疫苗,增强该国经济复苏信心和实力。

  加尔维兹介绍说,目前菲律宾平均每天接种疫苗65879剂,每日接种量位居东盟成员国第2位,亚洲第15位。截至5月10日,该国共计为医疗一线人员、老年公民、基础病患者、经济工作一线人员接种了2409235剂疫苗。

  加尔维兹引用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模型分析说,至少为2500万人接种疫苗,菲律宾才有望初步遏制疫情;如接种5800万至7000万人,该国有望实现群体免疫。加尔维兹展望说,一旦开放为儿童接种,意味着全菲可以有1.1亿人口接种疫苗,以阻止新冠肺炎这种高度传染性的呼吸道疾病在该国传播。

  菲律宾卫生部 5月11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4734例,累计确诊1113547例、康复1038175例、死亡18620例。(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