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卫大会上,韩国促日本充分验证核污水排海安全信息

世卫大会上,韩国促日本充分验证核污水排海安全信息

2021年05月26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民众持续抗议日本核污水入海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权德喆25日在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上发言时,敦促日本政府和国际社会严格验证福岛核污水排海决定的相关安全性信息。

  据报道,权德喆表示,希望日方能透明公开所有相关信息,考虑到这一前所未有的决定,日方有必要同利害相关方提前进行充分的协调沟通。韩方同时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国际机构对日方决定进行客观公正的验证。

4月26日,在韩国庆尚南道统营市,350艘渔船集体出海,抗议日本将核污水排入海的计划。<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韩国统营巨济环境运动联合会 供图
4月26日,在韩国庆尚南道统营市,350艘渔船集体出海,抗议日本将核污水排入海的计划。中新社发 韩国统营巨济环境运动联合会 供图

  日本常驻日内瓦代表部公使齐田幸雄就此反驳称,日本政府基于科学依据,向国际社会充分介绍有关福岛核电站和“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处理核污水的情况。他主张,国际原子能机构也认定,日方的相关决定有技术支撑并符合国际惯例。

  韩国常驻日内瓦代表部副公使林成范(音)就此表示,希望日方信守承诺并付诸具体实践,期待国际社会对相关决定进行客观公正的验证。

  对于日本拟排放核污水入海一事,韩国各界多次表示谴责和担忧。此前在《伦敦公约》暨《议定书》科学组视频会议上,韩国海洋水产部已正式提出了日本向大海排放核污水问题。

  韩国海洋水产部在该次会议上强调,日本在未经与邻国韩国充分协商且未获得韩方谅解的情况下,单方面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日本向大海排放核污水是对周边国家安全及海洋环境构成威胁的重大问题。

  日本政府4月13日召开有关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废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排放将于约2年后开始。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