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药管局批准辉瑞疫苗用于12岁至15岁人群

欧洲药管局批准辉瑞疫苗用于12岁至15岁人群

2021年05月29日 04:1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8日电(记者任珂)欧洲药品管理局28日宣布,批准将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用于为12岁至15岁未成年人接种。

  欧洲药管局疫苗部门负责人马尔科·卡瓦勒里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药管局已获得的必要数据显示,可批准将该款疫苗给青少年使用。他同时表示,药管局的这一决定还需得到欧盟委员会和各成员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欧洲药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决定是基于美国的临床试验数据做出的。试验数据显示,12岁至15岁年龄段人群接种辉瑞疫苗后的免疫反应与16岁至25岁年龄段人群的免疫反应相当,最常见的副作用也相似。该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为100%。

  辉瑞疫苗由此成为欧洲药管局批准的第一款用于未成年人的新冠疫苗。今年5月,加拿大和美国药品监管部门先后批准该款疫苗可用于为12岁至15岁人群接种。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