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印外长会谈强调团结抗疫 网友:美国疫苗何时送到?

美印外长会谈强调团结抗疫 网友:美国疫苗何时送到?

2021年05月29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28日在美国先后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国务卿布林肯会谈。在与布林肯讨论了新冠疫苗合作等问题后,苏杰生在社交网站称,讨论“富有成效”,并感谢美国此刻释放的“强烈的团结”信号。不过网友对此并不买账,留言质问美国究竟什么时候、有多少疫苗运往印度。

    资料图:2021年5月6日,印度新德里,医务人员在圣家医院的ICU病房照料新冠肺炎患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2021年5月6日,印度新德里,医务人员在圣家医院的ICU病房照料新冠肺炎患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苏杰生28日在美国华盛顿先后与奥斯汀和布林肯举行双边会谈。在与奥斯汀结束会谈后,苏杰生在社交网站上表示,他与奥斯汀举行了一场热烈讨论的会议,就进一步发展印度与美国的战略与国防伙伴关系进行了全面讨论。

  另一方面,苏杰生与布林肯的会谈则聚焦合作对抗疫情。在会议前,布林肯在与苏杰生一起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和印度团结一致,设法因应疫情,华府保证美国将采取行动,协助印度对抗疫情危机。他还称:“在疫情初期,印度支持美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点,而如今我们想保证我方也会力挺印度。”

  布林肯强调:“我们团结一致对抗新冠,也联手因应气候变迁构成的挑战”。他补充说,美印伙伴关系充满活力而且牢固紧密,他认为双边关系产生的效益正在提高。

  报道称,苏杰生在与布林肯联合受访时称,印度感谢美国在印度对抗疫情的“巨大困难”时,对印度的大力支持与声援。之后,他还在社交网站发文称双方讨论“富有成效”,会谈侧重于印美疫苗伙伴关系——将扩大美国对印度的疫苗渠道、保证疫苗供应,还感谢美国此刻释放的“强烈的团结”信号。

图片来源:印度外长社交网站官方认证账号截图
图片来源:印度外长社交网站官方认证账号截图

  不过,网友对此并不买账。有网友向苏杰生提问称:“你们是否仅停留在讨论(阶段),你是否能说服美国分享疫苗、原材料等。其他的都没有意义,特别是团结等……”

社交网站网友评论截图
社交网站网友评论截图

  还有网友称:“请用简单的话告诉我们,什么时候、有多少疫苗运送进入印度。谁来采购和资助?”“究竟谈成了什么内容?”一些网友还讽刺称,“这是迄今为止(印度)与美政府进行的最富有成效的会议之一。”

社交网站网友评论截图
社交网站网友评论截图

  据美媒此前报道,尽管美国承诺将数千万剂新冠疫苗运往海外,但由于众多“外交和后勤方面的挑战”,白宫至今尚未发出一剂疫苗。一位熟悉分发过程的人士称,确定这些将运往海外的剂量何去何从,是一项艰巨任务。

  据印度卫生部门29日公布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73790例,累计确诊达27729247例;新增死亡病例3617例,累计死亡322512例。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