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白俄罗斯公布措施回应美国制裁:减少美外交人员等

白俄罗斯公布措施回应美国制裁:减少美外交人员等

2021年06月04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白俄罗斯公布措施回应美国制裁

  中新社莫斯科6月3日电 明斯克消息:就美国对白俄罗斯实施制裁一事,3日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格拉茨公布了对美方的回应措施。

  据白俄罗斯外交部网站3日消息,格拉茨表示,对美实施的回应措施包括减少美国驻白俄罗斯外交和行政技术人员数量、收紧签证程序、限制美国专家在白俄罗斯的工作以及撤回有关美国国际开发署在白俄罗斯开展工作的决定。

    当地时间5月23日,白俄罗斯明斯克,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因炸弹威胁紧急降落在白首都明斯克国际机场。图为白俄罗斯安检人员在检查飞机。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3日,白俄罗斯明斯克,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因炸弹威胁紧急降落在白首都明斯克国际机场。图为白俄罗斯安检人员在检查飞机。

  格拉茨说,当天白俄罗斯外交部已召见了美国驻白俄罗斯临时代办并向其宣布了上述措施。

  格拉茨说,白方无意升级局势,愿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继续同美方进行接触。

  5月23日,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从希腊雅典飞往立陶宛维尔纽斯的途中在白俄罗斯紧急降落。降落后,白方警察带走了飞机上的反对派人士。部分国家指责白俄罗斯当局迫降国际航班,对此白方予以否认。此后,美国宣布自6月3日起对白俄罗斯9家国有企业实施制裁。(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